-再见了晚星
26-06-25 07:56

昨天跟我妈聊到高考出分的时候
我妈跟我妹聊起来我“你姐姐每次在人生重要节点的时候总能走岔路上,高三那年她谈恋爱,给妈妈写亲笔断绝信,说爱上了小男孩,要去追寻爱情,还是俩”
我妈叹气,说了一句中国式家长很典型的话,说如果我但凡学习上肯吃苦一点,或许学校就会好一点了,也不至于现在吃生活的苦了。
我说其实不是,这个跟学习没关系,就是个人的命运,无论怎么选,其实通向的路只有一条。
我妈还是闷闷不乐,她还在耿耿于怀,我以为她耿耿于怀的是我高考的分数,她耿耿于怀的竟然是那封信,那封关于要求追寻爱情和母女断交信,“一个是我非常喜欢的男孩,和一个非常喜欢我的男孩如何选择”,“你别管了,我去追求我喜欢的了,再见妈妈”
我妈哭笑不得,其实我关于写信这件事情一点印象都没有,好像失忆了一般。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