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兄地
26-06-25 10:00

其实很多年前就有一篇“置身米内”,我记得是个从亚马逊过来的人写的,主要是说以为(顶峰时期的)小米会和互联网公司一样给他职业和财富的增长,没想到是来过苦日子的。

这篇主要能反映,雷总的人才观还是在蛋糕上放几颗颗昂贵的水果让别人看到,其他的“我们可以(招便宜的自己)培养”。所以人才密度还是不够的。

这在大部分时间也没错,毕竟底子是一家制造业企业,就算招了牛逼的人,后面周期反复的时候也会水土不服预期落差走掉。

就是站在25年历史大顶的时候看,有点可惜,投入还是太小。公司下行的时候,去跟AI和互联网公司抢人更难了。

而且现在芯片和内存的估值也起来了,股价暴涨,对人才的吸引力也上去了。

性价比员工是不存在的。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