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不好听,但是实际情况。
五千多家上市公司里,有一千家起码,是不应该放上来的。放上来,今天讲这个故事,明天那个借壳,在这不断作为道具收割。这些公司如果严格资本运作审核+产业和科技导向资源分配的话,那么中长期看,是会面值退市的。
所以,市场一千多家涨,四千家跌,也是有底层因子在作用的,不是简单的什么科技股抽血叙事。等权重都完成置换后,长趋势还会更明显。
钱流向生产力需要的地方,才叫起资源配置作用。
发布于 北京
有些话不好听,但是实际情况。
五千多家上市公司里,有一千家起码,是不应该放上来的。放上来,今天讲这个故事,明天那个借壳,在这不断作为道具收割。这些公司如果严格资本运作审核+产业和科技导向资源分配的话,那么中长期看,是会面值退市的。
所以,市场一千多家涨,四千家跌,也是有底层因子在作用的,不是简单的什么科技股抽血叙事。等权重都完成置换后,长趋势还会更明显。
钱流向生产力需要的地方,才叫起资源配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