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超-K
26-06-25 11:48 微博认证:知名财经博主

散户乙这番话真是透彻!今年我在泸州老窖上布局了不少,原本也打算写点自己的思考,但读罢他的文章,发现观点与我不谋而合,所思所感高度契合。既然如此,便不赘言,直接转发分享,以飨同好。

散户乙最新发言2026.06.24如下:

今年投资很容易。

钱要计划着花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就是说他们的感觉就是什么呢?

如果老窖始终在150块,那么他这个持股体验就很好,你看别的股都跌它不跌,还是150块,他的体验感很好。

如果是我的亲身经历呢,我的体验感就很差,非常非常差,为什么?因为老窖涨到200块我也不会抛的,涨到150块我也不会抛,是不是呢?

那它何不跌到80块,让我多买一点儿呢?
我是这个逻辑,你知不知道?

因为我知道一个道理,就是什么意思呢,我看得很远,我知道现在是冬天,未来夏天温度一定比冬天高。至于说冬天在往春天走的时候,它每一天温度是不是一定都高,不一定。有倒春寒啊,有这个那个的。
所以呢,它如果是持续稳定的这种呢,我的体验感就很差;如果它有倒春寒啊什么的,这个我就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多买嘛,是不是?这是我的真实感受。
我不是说公开场合王红倩什么那些,我真的是这样。如果今天白酒一涨,我这一天都很郁闷;如果它一大跌,我就很兴奋。哎呀,很开心,又可以买到更多。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

另外,还有一个我和常人感受不一样的是什么呢?
大多数人觉得今年投资很难,我觉得前两年投资很难,为什么?我这个钱花不出去,我想投资,但是看那些股票股价都高啊。钱投不出去,我就觉得前两年投资很难。

今年恰恰相反,我今年投资太容易了,你知不知道?我就觉得今年投资特别容易。为什么我这个钱要计划着花?我如果不计划,可能两天就花完了,你知不知道?我反而要克制,要计划,每天100多万,不能超。如果它涨了呢,我反而就不买了,钱就多省一点儿。如果它一大跌,钱就花的快一点儿。

你看,跟你说话期间我这个手机震动,因为它一成交的话,我那个QQ服务号儿就会提醒我,那我就很高兴啊,是不是买到了。买到了便宜的很开心,就这么回事!

我是左侧交易,哪怕它过两天跌到60块,我今天也是很开心你知不知道,因为比前几天买的低了,我是这么看问题的,我根本就不会为买高后悔。早知道100块的时候我不买,我等着60块,我没有这种逻辑,你知不知道?我没有这种思维,因为我知道我做不到的,我就不去懊悔。我庆幸的是什么呢?我没在100块买满仓,这个是我庆幸的。因为我这个思路,你看跟别人都是反的。

经常有人写“我盯着你的股息,你盯着我的本金”,就是说我贪一个小的股息,结果本金一下损失一大块儿,受不了是吧。我是恰恰相反,我买股票的时候,本金我就不要了,你知不知道?我这个本金我根本就不要了,我要的就是它的股息。

我的思路很简单,如果我不买股票,没有合适的投资,我这100万放在银行一年只能拿1万。我现在买成可以带来自由现金流的股权,每年可以给我5万,我多高兴啊是不是?至于这个本金变成80万也好,变成50万也好,反正我也不取它,我也不需要本金去买东西。至于这个本金涨到150万也好,是跌到50万也好,跟我没关系。唯一到我手里的,就是它这个本金带来的收益。我看的是收益。永远不要把自己逼上绝路。因——果,哪怕这个动作(因)有1%的可能会把自己逼到墙角(果),就不要做,不要侥幸。

我那天这个文字没说清楚,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个钱在我们账户儿里,在口袋儿里是钱,一旦投到这个股票上,就是变成了资本这个。就是说这个观念一定要转变,就是什么呢?钱在我们口袋儿里是钱,在账户儿里也是钱,一旦投进股市,它就是资本,因为我们是买了公司的一部分,比如说。你买了老窖儿,那么你这个钱买进去其实是什么呢?它的窖池啊,它的存货呀,它的包括账上现金,它这是一个总的一个东西,这时候你的这个1万块钱就不是1万块钱了,而是变成老窖1万块钱的资产,这时候你这个钱就叫资本,资本的增值呢,是靠资产增值来实现的。

来自雪球:醉眼看人间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