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腿肠
26-06-25 11:53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每次一提到献血就会有人呼吁所有人都不献血,也许发心是好的但是所有人都不献血就意味着所有人出事都将无血可用啊……

而且每次一说这个,就有人来吐槽医院让家属献血才能用血,就是因为太多人呼吁别无偿献血,所以血库都很缺血,让家属献血来换库存

现在血贩子也是利用这个空洞,两头吃家属和献血人,如果无偿献血的人足够多,血贩子也就没有市场

我不呼吁所有人献血,也不呼吁所有人都不献血,对我来说我献血是因为我对身体和血站政策足够了解,所以我半年献一次

做任何事之前都应该足够了解它,而不是被拉过去就稀里糊涂做了,也不是因为别人几句话就退缩了

事实上常见的献血担忧,献血车上那种关于献血的科普手册上全都有写,就算不献拿一本看也是免费的

不要再在这条评论区呼吁别人别去献血了,我真经历过朋友的朋友要用血血站没有血的情况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