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死案发现场
26-06-25 12:18 微博认证:搞笑幽默博主

释放攻击性是内耗敏感人一生的课题

今天去办理宠物检疫证明,发生了许多插曲,因为临时被告知更换办理系统,所以我必须下载软件,中途流量过度欠费,开口求助五次借wifi都被无视,面对我的质疑,街道办的人说是你自己的问题。

无奈之下,我只好跑到周边的奶茶店借wifi下载好了系统,回去因为他们业务极其不熟练,并且多次试图拒绝办理后我生气了,而那一刻,办公室的三个人指着我的鼻子骂没教养,没素质。并且办理结束后拒绝告知我姓名和科室并进行语言威胁。

离开后,我站在原地很久都没有走,侧头看着正在开着大会的会议室,里面坐满了人。

左脑告诉我忍一忍算了吧,右脑告诉我,如果就这么算了,那这件事会让你痛苦多久?

最终,我背着我的小猫,一脚踏进了会议室。在众目睽睽下,用很平静的很响亮的语气说: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509办公室的人辱骂群众没素质没教养,希望你们赶紧反省一下,而不是在这开这种无聊的会。”

说完,我扭头就走,会议室里安静了一瞬,所有人都在盯着我,我知道这没什么意义,可能还会被当成笑话,但那一刻我觉得心里的委屈瞬间散掉了70%。

这就够了,真的足够了。

当我发泄出那一句话,我就不会再为这件事感到内耗,不会再为此感到痛苦。

姐妹们,释放攻击性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甚至爽完你会发现,原本蔑视你的人都客气了几分,世界就是这么残酷,这么欺软怕硬。

总而言之我想说,内耗敏感的人一生的课题就是学会怎么疗养你的精神,因为你活在这个世界上会比别人承受更多的痛苦,而释放攻击性,是一条出路。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