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大脸
26-06-25 14:20 微博认证:母婴育儿博主

大家身边有没有那种特别怕麻烦别人的人
我身边就有好几个
第一个特别典型的是美美,就是早餐团的老板。她是个i人,i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因为她的网名里带个美字,我一直喊她美美,结果直到上次她带着女儿来舟山玩,我才知道:她不是美美,美美是她的女儿!
我:啊?你怎么不和我说啊!
她:感觉叫着也没事[嘻嘻]就没特意说
脑补了一下,我叫芒果,但别人一直喊我阿丘哈哈哈哈

和这样的人做同事,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因为她们从不会给人压力
就平时早餐团里吃的样品,都是她时不时寄给我的,但她从来不会主动来和我说:芒果我给你寄了xx,你快点吃/你吃了吗?怎么样?这些都是很多其它品牌会做的事,有的在我明确说了不好吃后,还会找各种理由再说服我一下,她都不会,她都是我自己吃到什么好的了,我去找她问:美美,这是你寄的吗?

但作为朋友,有时候又会觉得她们太见外
上次她们母女来舟山玩,回去买的大巴车票要去宁波再转动车,我把她们送到车站门口就回去了,等我晚上问她到家了没,结果她说她还在动车上,因为回去的车票买错上车点了,于是她就重新买了车票,然后动车票也卖完了,她就坐到了杭州买了卧铺…第二天早上才能到家…
我听到震惊!我说那你一到车站检票的时候,发现错了就要马上和我说啊,我直接开车把你送到宁波去,你坐动车也来得及啊!!!
她说:没事没事,都一样,坐卧铺也是很特别的体验,孩子很新奇。
我知道本质就是怕开口麻烦我们。

我还有个同事姐也这样,她家住得比我家稍微远一点,有时候会搭我的车一起回家。但她从来都是强烈要求我在顺路的公交站牌把她放下就好。我也一般都顺她的意,但遇到下雨天我就会把她送到家门口。
结果后来我注意到,她下雨天都不搭我的车了,因为怕我把她送到家门口。

但越是这样的人,反而你越想对她好一点的。
比那种不是很熟也随便搭你的车,还要你绕路送到家门口的人,可爱太多了。

其实牛也是这样的人。很怕麻烦别人。
我以前对他这类人的评价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也会少很多朋友,因为太有边界感,就很难有人可以走进他们的心里哈哈。但一旦被这样的人认定为好朋友,她们会对你特别好,一心一意那种好。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