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学期的课上完了。昨天跟助教阅完卷回到家,正好十二点。睡了一觉,仍然感觉精疲力尽[二哈]
交卷时,一直坐第一排的台湾小朋友问“老师,你为什么会出这道题目?”
“很好玩,是不是?因为你们很可爱啊。”
不是调侃,我是认真的。这一班47名同学,加上旁听生,每一个都眼里有光,嘴角带笑。我讲什么都有回应。认真倾听,不盲从,积极探索,能思考。
这一班,连同上学期《宋史专题》和《唐宋官制史料研读》的学生,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渔歌互答、教学相长的快乐。
学校的登分似乎是取消了优秀率限制,让我可以“如其所是”地评价学生。还有学生选择了“选课而不要绩点”,这竟然也是允许的。政策真的松动了,绩点后撤,“放学习一马”,还读书以乐趣,难得。
因为你们肯学,所以我喜欢教。因为你们可爱,所以题目可以很有趣。感谢你们,让我复得教学之乐。
历史学很好玩的,对吧[挤眼]
我出的什么题?不告诉你,我还要留着考可爱的学生。#流金碎影#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