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不行,也就是所谓的核心人口去功能化,什么意思?
罗马早期,罗马人很牛X,能下地干活,修水渠,上战场,很粗粝。
帝国打赢了仗,从海外带回来海量的战利品,还有奴隶。
罗马自耕农出去打仗,回来不是田荒了,就是被贵族兼并了,
贵族用奴隶来耕地,更便宜。
功勋士兵和公民失去田地,涌入罗马城,成为流民。
流民可能会造反,帝国按月发免费小麦,还搞角斗士表演,
哄着这些人。
久而久之,这些什么都不会做了。
罗马公民=美国人
免费小麦=食品券
角斗士表演=奶头乐+大麻合法化
奴隶耕地=制造业外包,本土服务业老墨占领
当然,现代国家更复杂一些,比如说罗马时代灭有AI产业,AI产业引入小黄人。
帝国公民干什么呢?什么都不干。
我在等什么时候帝国国防外包,最近美国在讨论要不要把军舰制造外包给日韩,
我觉得也快了。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