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一人公司这个概念非常火🔥
我觉得不是伪概念,这个肯定是趋势,一个人的公司什么都自己干啊,恰恰相反,是什么都你说了算,但干的最少的是那个你。
大家可以认真读读这句话
很多人一上来就理解反了,然后把自己活活累死。
这样的牛马,不符合我们偷懒的逻辑
具体怎么做呢?
————————————
我自己摸出来的就三步,。
第一步,先拿张纸
把你每天在重复做的破事全写下来。写文案、回消息、做表格、剪视频、对账,都罗列出来。
很多没做这个事,就一直在忙,那没用,这一步你必须得做做
只有罗列出来,你才会发现一天到晚干的全是这种机械活。
第二步,挨个过一遍,问自己两句话:
1️⃣这个能不能丢给 AI?能不能工作流
2️⃣这个能不能花点小钱外包出去?
我现在基本就是,凡是有套路、能标准化的,全扔给 AI 跑,然后做成工作流,这个我在微博上给大家展示了很多了吧;
所以只有那种要我露脸、要我拍板的,我才自己上。其他的,能不碰就不碰。
第三步,核心想策略,做内容,搞流量,做私域。
我说了80%要去搞推广,不是80%花在开会,做表格,训斥人身上
那些杂七杂八的,本来就该让工具和别人去消化,凭什么占你脑子。
你品一品,一个人能干这么多事,肯定得靠策略啊。所以我觉得大家真的可以多看看我微博,什么内容库,各种库的,各种积木的,我说了很多
核心就是我熬夜也熬不过年轻人。靠的是分工,是舍得把活分出去。
说白了,很多人累,是因为一直把自己当成那双干活的手。可你得把自己当成脑子啊。
手有的是,脑子才值钱。
想通这一层,你会发现,活还是那么多,但人一下就松快了。花脑子,别花命,就这么回事。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