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办了一个西部小城市二甲医院的医疗案件,1岁多的小朋友被医院耽误治疗,现在植物人状态,肌张力极高,24小时都需要护理的情况。
最让人难受是孩子虽然脑死亡了,可是身体还在持续长大过程中,奶奶一直陪在孩子身边护理,孩子也护理的特别好,因为孩子现在情况父母还必须持续上班。
现在孩子4岁,医疗费的票据都可以装满一行李箱去。这个案子朋友接下来办理过程中也费老劲了,看小朋友太可怜4000多差旅费都不好意要。
现在因为孩子6岁以下,没有办法鉴定和医院的因果关系,现在法院也不敢判决,还是落到“以鉴代审”的困境。我们听了这个事都说法官就判“这钱让医院100%承担怎么了,医院又不花自己的钱,都是财政的钱”
生气归生气,可是医疗案件真的不好认定比例。
最后我们一直认为北京的医疗真的太好了,这个朋友说去北大口腔6分钟拔了四个智齿,没啥创伤,都没怎么肿,而且这种案子北京大概率不会误诊,因为相似的病历太多了!!!又一次坚信自己留在北京最起码还有医疗兜底!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