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伪夏
26-06-25 19:12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白鹿哭肿了#
我有时候,分辨不出白鹿的演技是太好、还是太坏?或者说,是干脆趋近于没有。

就像《莫离》,尤其这两集,十分明显,你是看不到演绎的——她不是在演,她是在反应。

白鹿,典型的“体验派”拉到极限了。

我一直很得意自己,一早就穿过她身上各种“流量”标签,发现了这珍奇的一点。

倘是之前的戏,我断言她是完全的体验派,或许多少带点主观臆断,但《莫离》,就像一个控制了其它变量的完美样本,把结果明晃晃的推到你眼前:

——叶璃病了,白鹿在现实里就病了,且这病症是如此的相映,找不到病根,找不到来由,平白无故的大病了。从角色里脱身了,她便才能好起来。

你说怎么办?她这样子搞!

叶璃,这个角色,哪怕哪怕极难把握,又怎能立不起来?又怎能不使你相信?

这是作弊吧?这算作弊吧。

你用这样的代价去换一个角色活起来,去给出本能,去给出生命的反应。

这样子做,旁的,由艺而技,反而都落了下乘。

但,这样,对观众是最好的,最观众是最好的,观众,看得太痛也太爽了。

是的,我写下这段评价,带了气的。

白鹿,实在可恶,这词条说的什么哭?

泪流没流的,叶璃自己也没留意。

偶咬着手腕泣出儿声,也不是“演”给观众看的。
是她身体克制不住,漏出来的痛。待真哭起来,倒像是小孩子对着苍天耍赖,没个好样子!叫人看得心脏麻麻的闷痛,又算什么好哭?!!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