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源小K
26-06-25 20:24

关于全新Q05 405Air外放电这个功能,兄弟们反馈激烈,专门开个贴说一下前因后果:

1、从咱们官方角度, 405Air 是不具备外放电功能的,只有 Max 以上车型才有(不同车型配置要有差异化),这点大家可以看看官方配置表,从来没宣传过。所以理性层面,外放电确实不是 405Air 的标配功能,这个咱们有一说一;[委屈]

2、站在产线角度,由于外放电属于硬件配置,咱们也不可能单独搞一个产线阉割掉这个(那就是闲的D疼了)[允悲]但又得保证各个配置的合理性,所以从一开始,确实打算在系统上做“软屏蔽”。但内部总要测试呀,所以针对外放电功能,内部开了个口子,留下语音操控的“后门”方式,本质上是方便工程师调试;

3、不知道咋的,这个后门被兄弟们给发现了…[允悲]所以大家一直可以通过语音开启该功能,导致外放电成为 405Air 的“事实配置”,这个也属实;近期系统调试,把这个口子关了,影响到新车型以及不少老用户,所以大家就开始投诉我了…[淡淡的](人在海外,祸从天上来)但咋说呢,我肯定也理解大家~[流鼻血]

4、兄弟们的意见,都听到了…[作揖]目前也已经跟工程师达成一致,在 7 月的 OTA 里继续打开这个“后门”。另外既然外放电已经成为405Air 的事实功能,之后咱们肯定也不会去关闭,至少你能正常用语音操控使用。

5、那新的问题又来了,花了 2000 加装外放电的兄弟肯定说,那我多亏啊[哼]这个我回复下,花钱有花钱的道理,肯定不亏,我举几个例子3

- 选装包升级了铝合金轮毂;
- 选装包针对车机系统做了升级优化,车机页面会有外放电操作和设置;
- 选装包在车机大屏可以直观查看剩余电量等信息,后续还可以动态调节停止放电的百分比限制。(非选装没有,只能单纯语音,电量低于20%会停止);
- 选装包之后更多玩法的探讨和可行性;

简单总结下, 405Air 之后会继续有外放电这个功能(只能通过语音唤醒进行开/关)但更多的可能性、玩法则是选装包以上才有(真的很看重这个功能,建议加选装包)。

感谢兄弟们的意见和反馈,咱们持续完善和努力。大家的声音,咱们肯定都会重视和处理,再次感谢大家对全新Q05 的喜欢。[加油]
#长安启源全新Q05 #

发布于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