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好运常伴脆脆鲨
26-06-25 21:07 微博认证:北京大学

我记得十年前我报志愿那阵,计算机就是普通分数,软件工程是垫底分数,很多都需要招调剂。吉林大学还有一些985的软件专业都还单独编号录取,比其他专业低几十分。我记得我当年考了600多一些,有同学高考失常发挥了,560多分去的吉大的软件,还有同学580多分去的大连理工软件,有同学掉档了调剂去了没人报的西工大软件。汉语言和马克思基本无人问津,警校是成绩很差或者家庭条件很差的同学去的。

当年的经管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盛世,和现在的法学分数一样莫名其妙得离谱。理科生好多人去东财学会计的,都是哈工大分数段的人。当时还在争大连理工和东财到底谁是辽宁top1高校。十年回头,南开中山武大厦大两财一贸以下学校学经管的那些理科生,十有七八都后大悔。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