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的疯狂涨价,连财大气粗的苹果也扛不住了,旗下多款产品涨价20%。这个力度真的不小,不过主力的iPhone价格暂未调整!
说个数据,存储三巨头海力士、三星、美光,2026年利润大约3万亿人民币。而A股5000多家上市公司加在一起,2025年净利润5.4万亿,如果剔除银行的2.17万亿,只有3.22万亿!刚好跟这三家巨头差不多了。
可见存储巨头有多暴利了,这种比贩D还赚钱的生意。你说能一直维持我是不相信的!至少我们的双存上市后,肯定要大幅扩产抢生意的。当然,AI需求太旺盛+巨头扩产需要时间,存储巨头确实可能还有1~2年的好日子。
小摩预测存储还有8倍空间,你们信不信呢?(爱股君)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