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ue_at_Risk
26-06-25 21:59 微博认证:财经知识分享官 财经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美光为首的AI硬件股暴涨的情况下,纳指竟然直线跳水翻绿了,看了眼,传统科技股都在跌,苹果今天大跌了5%,微软6月来跌了20%,英伟达过去一个月也跌了16%,谷歌、亚马逊、meta几乎每天都在持续下跌。美股参与者是不是也想明白了,本质上这些美股科技巨头和恒科老登科技也没什么区别嘛,比如微软=腾讯,苹果=小米,亚马逊=阿里,谷歌=百度[doge]

正紧的说,这样现象除了资金虹吸效应外,还有一个逻辑是,硬件越涨价,下游科技股不论是建数据中心还是买内存做产品,会消耗更多的现金流或者使得毛利率更低。但这个游戏不会无限玩下去,硬件成本如果太高的话,科技巨头也都会吃不消了(亚马逊天量发债、苹果宣布提价反大跌),而皮之不存,则毛将焉附?迟早也会把硬件带来下(美光闪迪英特尔都是大幅高开但低走)。反倒是一些传统老登公司如医药消费都走得很稳,道指今天还是红的,可乐、强生、默克、银行等走强,这一点显然和AH两地市场完全不同,毕竟美国的内需/通胀还是OK的。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