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都在陆续得知各个亲朋好友孩子的高考成绩和后续升学规划。
处在中间分数的最迷茫。到底是选好学校+服从调剂/冷门专业,还是选实用专业+次一点的学校?要不要离开珠三角去外省?大家普遍都拿不定主意。
香港也有香港的困境。
朋友孩子走A-level ,几科成绩都是A*,雅思7分,没有很高,但整体肯定不算低。满足多所学校的录取门槛,但都一直都不发录取offer。
目前只有港理工出offer,港中大还在进一步要求提供平时成绩,不大懂学校此举的具体考量。或者A*通胀严重,竞争加剧?
发布于 中国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