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崩橘
26-06-26 00:16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陈楚生演唱国际禁毒日专题歌曲光#

又要提我小时候,小时候只要天不够亮,窄小的巷子是连路过都不敢的,穿薄底布鞋也是不能走那些地方的。怕有不干净的针头 ,更怕有骨瘦如柴皮肤溃烂的类人生物躺在里边。

昨天刚听说会有这首歌的时候,其实是抱着哭的预备等凌晨的,但不是,很振奋。

现在的小孩子出门,不用再特意躲着那些路,不用再害怕阴暗处(单押,skr~),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们的禁毒工作,确确实实对于我们生活在离边境毒品最近的人来说,是踏踏实实的让我们能安心过日子了。

所以多好啊,青少年推广曲,这首歌多合适啊,张扬明媚的希望;陈楚生用这样带着少年不羁与意气风发的嗓子,多合适啊。

一带又一代的少年,昂首挺胸的奔赴,构造起坚硬的围墙;如今的少年们,不必胆怯,只需带着梦想沐光而行。

在边境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的是光;在前线英勇无畏勇敢牺牲的是光;在社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禁毒宣传的是光;始终把鸦片开始的百年屈辱史讲透讲清的是光;始终不曾懈怠保持警惕的每个人都是光……

而如今,我们的青少年,在光铺就的大道上,面向阳光,更不惧阴影。

这是一首没让我哭的歌,但比让我哭,更好。

#沐光而行##国际禁毒日#

发布于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