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股票今天下跌将近5%。主要原因是苹果提高了其很多产品的销售价格,说是芯片等投入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迫使苹果转嫁这个支出给了消费者。接下来的问题是,有没有其它公司跟进?这种转嫁能否顺利实现?这些直接关系到最近如日中天的芯片产业的未来。这些AI公司也悄悄地开始了从免费AI到付费AI的过渡。这才是挑战的关键时刻。价格定太高估计市场有限。价格定太低无法收回前期的巨大投入。客观地讲,每月付多少钱用户可以接受?$99美元如何?即使定这个价钱,一次使用的成本大概是多少?能不能覆盖其运行成本?估计这些计算AI公司应该心里有数。分析师们也应该能很快给出初步测算数据。哪家能薄利多销占据市场优势恐怕是致胜的关键。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