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几先先
26-06-26 06:47

中考结束,由紧张变为疲惫。

从小到大我都反感单一价值评判,功利主义,那种拼命想要攫取抓住的匮乏感,怕落后的恐惧…..感谢父母给我一个很宽松且衣食无忧的环境让我一直以来可以坚定地做自己不被外界左右。

我尊重每个人的努力和选择,毕竟大家背景经历不同。只是昨天我产生了一些自我怀疑,我没有把时间和金钱花在孩子补习上,是因为我不认可做题技巧可以培养人,这不是学习这是浪费生命力,是一种功利主义,我嗤之以鼻。如果孩子没有达成心愿,因为她的小环境仍是单一评价体系,她会难过吗?我不想她难过,所以产生了自我怀疑。

晚上和她聊了很久,我问我这样错了吗?我把时间和金钱用在去看世界让她有更多的体验,让她完全做自己这样是不是不对?她安慰我说,如果考的不理想会难过一些但她并没有那么执着,如果执着自己也会拼命,会去要求上刷题班,但都还好。她告诉我假如中考没考好也不代表人生完蛋了,后面的路还长着呢,并不是人生的终点。还给我举例中考没考好的人高考考的相当好…..

我以为孩子脆弱,但其实脆弱的是我,也许未来她会成为一个内心很勇敢很强大的人。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