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象网项立刚
26-06-26 07:44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做早饭时想# 【王小东为什么23岁才上大学?】

经常有人告诉我王小东又攻击中专生,不懂产业,让我反击,我就笑,他老了,不跟他一般见识。最近他攻击“韬定律”,攻击鸿蒙系统,和国家决策对着干,我还是出来说了几句。

王小东除了上过北大数学系,他是拿了日本文部省的钱在日本读了书,这是公派项目,但是日本为什么搞这个公派项目,就是要培养在中国势力,否则日本人会有什么好心吗?王小东后来的感情、立场站在日本一边,刻意抬高日本,打击中国产业,这不需要讨论,不信大家可以豆包搜一下“王小东维护日本的言论”,看看大模型做的总结。

今天不扯这个,说说王小东北大数学系是不是很牛。视频上王小东经常把上了北大数学系作为他水平高、能力强的证明,似乎读了数学,他就天生拥有了懂产业的能力。

其实稍微了解一下历史的人都知道,王小东的北大数学系是兑了多少水,他上的那个北大数学系,并不是我们今天理解的,经过重重选拔,是智商最高,受过很好科学训练。原因在什么地方?

大家稍微看一看就能知道,王小东是 1978 年春入学的。那时候他已经 23 岁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1977 年、78 年入学的大学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情况。当时大学招生已经停了十年,突然决定要招大学生。压了很多届的老三届学生,都去报考,所以那一届学生甚至有 25 岁的。一个班会有 18 岁的和 25 岁的,甚至还有结了婚有孩子的。

这一届学生年龄不齐,知识水平不齐,是时代的结果。当时这些人能考上大学,和今天的孩子相比,大家普遍接受教育,经过长时间训练,高考在很大程度上面是一个智力的筛选,这是有很大不同的。

那时候考上大学的那一批人,主要就是家世不同,比如知识分子家庭,保留了一些学习的习惯,或者一些学习的氛围。因为家庭的一些关系,较早知道了高考的信息。甚至能找到教材,知道怎么去复习相关知识,都是对高考有正面帮助。因为当时普通的人,有机会学习文化知识的人很少,什么教材复习资料之类,完全没有,都是两眼一摸黑上去考试。

只要有点家庭背景,有些学习的机会,有些教材,考上的几率就大。当然,能考上北大也还是不错的。只是那代人完整的中学都没有多好,基础差了很多,知识和能力差距非常大。能考上不乏非常优秀的人,有些能考上主要还是有关系,有一些家庭背景,并不是智商高。和今天的孩子受过良好的训练完全不同。

那个时代人才奇缺,只要上个大学就有大把的机会。王小东后来拿了日本文部省的钱,去日本读了研究生,还是学经济的,回国有很多机会。他窝在青少年研究中心这样一个没钱没地位的单位,窝了一辈子,也没有什么像样的成就。非常说明问题,能力不行,如果是有能力的人,怎么会甘心窝在这种地方?

日本文部省在七八十年代为什么会出钱培养中国的留学生,是想帮助中国经济发展吗?是为中国培养优秀人才吗?打死我也不会信的,那是日本在中国钉下的钉子,从青少年入手,我相信这是日本的长远规划。

上过北大数学系,就天然是智力高,受过很好的科学训练?说今天的孩子,我觉得还可以理解,那个时候,怎么进大学的都很难说得清楚,更何况一生的能力也看得清清楚楚。

王小东这种不懂产业,不懂技术的人,为什么站出来攻击鸿蒙?攻击中国的操作系统?质疑韬定律。我们能不想个为什么吗?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