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子老师_
26-06-26 07:44

我非常羡慕、欣赏和支持那些让孩子冠母姓的妈妈们,特别是在异性恋婚姻里的。我奶奶的大部分孩子们就都是姓她。但那些让孩子冠父姓的妈妈们也没做错什么,甚至她们可能是无奈的、遗憾的,目前的进步程度,在异性恋婚姻里要考虑的东西还是很多,不公平依然存在且固着。比如有人说你写的论文为什么写别人名字,很多学生面临这个问题吧,为了毕业要把论文给导师用。但这也不是学生的错,是这个体制这个导师的问题。所以,如果你非常想要捍卫女性的冠姓权,也许可以去赞扬那些做到了的妈妈,去学习相关专业,创作相关内容宣传和帮助女性积极获得这个权利,或者让自己努力成为成功获得冠姓权的妈妈,甚至去骂骂那些所谓白得一个孩子但没好好履行父亲职责的男性,也好过去攻击、用难听的话说一位让孩子姓爸爸的女性。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姓母姓,单身生育也越来越流行,已经好起来了,同志们,重要的是团结啊!那些让孩子姓父姓的妈妈也是女性同胞中的一员,一定也是争取女性权利的一份力量!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