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得晚,简单点聊几句。
苹果涨价,XBOX涨价,这些涨价背后,都是AI吞噬了大量产能,硅基通胀传导才开始,之后只要是硅基的,都会涨价。而破除这种涨价,让价格回归的,只有扩产,所以半导体强,设备也强。美股只是提前演绎了这些而已,之后我们的产业链最多一个季度,也会反馈这种变化。
AI当心资本开支下降,那么首先要看应用头部的情况,anthropic六月的arr 数据比较重要。在类似数据出来之前,海外市场狐疑也正常,就类似美光数据出来之前。
但国内就没有这种担忧,国内目前拿卡都很激进,连最保守的腾讯也变得激进。且这里还没有去匡算在一个季度后的国内应用飙升,从我自己来看,现在每个月用的token量都在倍数增长。且很多基金经理现在没事都在跑AI。
新技术线上,从玻璃基封装载板+microLED短距光通信这个组合,在玻璃桥没有出来之前,是很模糊的,到昨天深度跟踪的选手,已经能把三者连接综合起来看了。800V的技术路线也基本清晰了,接下来关键在于哪些公司能拿到份额,直供NV还是间接,这些会影响定价。此外交易也有向周边扩散,比如我买了两个光刻机的公司,现在都在走AI。
紧缺度交易还在进行,不少进入了筹码博弈的溢价阶段,这个阶段没有的人很难上车,但已经在车上的会比较舒服。且看今天从小黑屋出来的是什么表现。围绕长鑫的交易,涨多了调一调,从时间上看,还有窗口。
不用太担心指数,指数这里不涨是好事,更便于交易结构,也不用担心美股,核心通胀其实没有那么糟糕,美国统计局技术也很好的。
大概就码这些,错别字不改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