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十八次
26-06-26 08:28 微博认证:财经博主

9.24这轮行情在非AI方向已经落幕。

也就是大家聊的K型结构下,向下的一方进入熊市,首先要警惕的就是垃圾股,级差股的大部分能很难逆天改命了。

我想这个过程应该还是从整个A股治理的方向来看,就是应退尽退的威慑力实际上是客观存在的,翻一翻最近半年来陆续宣布退市的个股里面,过往反复利用财务BUG保壳的个股现在基本都走不通了,级差的,财务端搞猫腻的更是锁得死死的。

而这里面大股东还有国资央企的背景,也就是大家以为国资央企有能力资产注入,保壳在当下的资本约束和资产约束下,实际上很多也都掣肘或者说爱莫能助。

所以现在大量垃圾股,绩差股,单纯财务指标都不能过关的,都是后续的雷池。

沪深主板:自2024年年报起适用新规,若公司首个会计年度触及以下任一情形,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若‌次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仍触及下列任一情形,将终止上市:

‌组合指标‌: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取利润总额、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三者孰低),且‌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3亿元‌。

注:营业收入需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

所以真正的开始大规模退市,25年ST,26年财报披露之后营收都不达标的,26年才开始显露威力。

也就是营收3亿这个硬指标,对于很多目前还在挂牌的级差股都是致命一击(当然,营收不足3亿,但是净利润为正的还能苟一下,但也基本上处于雷池边缘)。

而在这种威慑力下,垃圾股,级差股实际上都会慢慢被资本抛弃而被动进入面值退市的周期。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