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
陆家嘴论坛说了两句话。
一句让真科技笑了,一句让假科技哭了。
如何理解《扩大科创板第五套标准适用范围至人工智能领域》
第五套标准是什么?
简单说就是不看利润,看技术。
只要你是真的硬科技,市值够、技术够硬,亏钱也能上。
之前这套标准主要给未盈利的生物医药公司用,现在AI大模型企业,也可以走这条路。
紧接着第二句:“支持量子科技、生物制造、具身智能等更多领域‘硬科技’企业上市。”
翻译成人话就是,只要你是真科技,#A股# 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亏不亏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硬不硬”。
反之,假科技,给你亮红灯
《严查严处借科技之名蹭热点、炒概念,甚至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紧接着“适时发布规范发展资本市场人工智能的指导意见,依法从严打击利用人工智能非法荐股、造谣传谣、违法交易等乱象。”
大白话,披着科技外衣炒概念的、用AI编小作文拉抬股价的、蹭热点骗散户接盘的,你们的好日子到头了。
#大咖说财经# #这个好物闭眼入# http://t.cn/AXS0CKWs
发布于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