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唱歌666
26-06-26 09:20

女生学什么专业?
建议学那些行业知识更新慢,变化小的专业。不是说女生学不会,而是体力跟不上。
我见过一些很优秀的女生,学的是前沿新技术,工作后太累太累了,四五年就要更新知识体系。女人过得像男人。我认识一个女教授,搞计算机编程的,真的是没日没夜。
我建议学一些看上去轻松一点,工作环境好一点的专业,虽然钱不多,但是比较平衡,例如图书馆,档案馆,配眼镜。
销售外贸这个专业,尽可能算了。你就算喜欢,也不需要学,跟师傅走两年,干中学,自然就会了。
护士是好专业,就是比较累。
学医生成本太高,要熬到博士。
师范算了,娃少了,不招人了,找工作太难。
音体美,需要有比赛名次,否则找不到工作。我认识一个小伙子,羽毛球省队的,好像是全运赛前八名的水平,在体育馆教娃娃,收入非常好。但是,这个水平要求太高了。
投行金融,需要强大的家庭资源。
英语专业,去机构当老师,赚小钱还是可以的。小语种没意义,除非你有特定的路子。例如你二姐夫在西班牙开公司。
数理化,太累了。
纯文科,文史哲,很难找工作,除非考编。
行业院校,挺好的,例如铁路石油叔叔。这两年,分数不低,一般要600分。

建议,家里有路子的,报名校,去考编。
家里没路子的,男修车,女护护。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