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交车上座率越来越低#
其实不止深圳,很多城市公交车乘客都越来越少了。
我们这里的公交车也是这样,很多时候都成了专车,车厢常常空荡荡的。
不过,公交车的落寞,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
如今地铁四通八达,抢走大部分长途通勤人群;短途出行大家骑电动车了。
私家车越来越多,也分流了一部分乘客。
还有这几年城市人口流失太多了,明显没有前几年天天堵车的情况。
客流变少只能缩减班次,人越少车越稀,陷入恶性循环,上座率一年比一年低迷。
回想之前的早晚高峰乘公交车挤不动的壮观场面,现在真的对比确实太惨淡了一些。
空荡荡的公交车,像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记录着城市交通的迭代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http://t.cn/AXS06MwK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