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加加-普拉斯
26-06-26 12:10 微博认证:新浪众测达人 家电博主 数码博主

🤔为什么大多数出租房的家电都感觉特费电?

👉如果你感觉到出租房的电费特别费电,那么大概率是遇到了以下几种情况:

⭕️电器过于老旧。一方面可能是在这个家里使用年头确实长,另一方面很可能是防冻为了节约成本买的二手或者N手家电,这种老旧家电除了本身技术落后费电,多年使用下来的损耗也会导致电量损耗增加,如果平时电器维护不到位,也会让能耗再次增加。

⭕️如果电器本身不旧,那么有可能是电器的能效等级过低。同样的实用习惯,新国标的新一级能效基本都是要比老国标的一级能效更省电,如果家电是老国标二三级能效可能也会更费电。

⭕️如果电器本身比较新,那么就要看看自己的实用习惯是不是有必要调整。有些家电待机情况下也是会费电的,长期不用的家电可以考虑拔掉插头。电热水器、冷热一体净水机是隐藏用电大户,可以设置成分时段开启。空调可别全天开,人在家的时候开就行。

‼️如果都不是以上几种情况,那么大概率是房屋电网老化或是有人偷电了,让专业人士来检查就很有必要了。

✅租房想要住着更省心更省电,在租房入住前尽量看看家电能效标识,如果有些家电实在不太靠谱就跟房东沟通换新或者自己买新,自己买新的话跟房东谈好合同到期后带走或是折价给房东,在入住后养成良好的实用习惯,多省一些电,多一些节能环保总是好的。
#为什么出租房家电能耗都这么高##家电qa局##智能生活家#

发布于 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