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不接稿不接广告
26-06-26 14:20

猛然想起好像是学生时代看过的一个特长选秀节目(忘了是哪国的了)
只记得是个小男孩 能力非常出色,但是导师详细问他细节的时候,他回答说 是因为在学校里一直被人看不起or被欺负才一直坚持到现在就为了出口气
就记得那个导师说 你不应该抱着仇恨去发展自己(可能也看得出来他不是以一直享受的姿态面对这个特长)
但我心想 虽然都知道这样的小孩很可怜,但谁真的有资格去可怜一个活着就是为了出口气的人呢?心中有愤怒是一回事,愤怒造就人又是另一回事。劝人放下仇恨与劝人为自己而活是两个概念。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