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养生找老邓
26-06-26 16:05 微博认证:佛山岭南回春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印象城中医诊所中医科 主治医师

夏天要热着过,出点汗才叫夏天

1:夏天可以喝凉茶,不可以喝冷饮。凉茶是可以解暑的,冷饮不能解暑,还可能引起腹痛

2:夏天本来就要出汗,出汗才能减少生病,不然怎么叫冬病夏治呢?就是通过出汗,把一些不好的东西排出

3:上次杭州事件,吹空调把几个人吹进去医院,为什么?空调吹的风都是寒湿的,长时间吹,就会把气血逼停,气血流不动,病痛就开始了

4:夏天越热,越要喝热水,不是喝冰的,中医讲外热里寒呀,所以夏天胃肠不舒服很多,跟饮食分不开的

5:现在到处都是空调,到哪里都凉快,晚上回到家或者早上起床,就肩膀僵硬,或者腰痛等,这就是受凉了,姜枣茶一吃,出点汗就好了,如果舌苔偏白,还不想吃饭,这就是湿了,午时茶颗粒,或者正气水才行

6:夏天肯定是不好睡的,因为热嘛,气血都到外面来了,人就会出现烦躁,乏力等,可以用点生脉饮收一下看

7:体表不散热的人,才容易中暑,你看现在人,夏天出个门,包的严严实实的,说紫外线强呀,结果汗出不来,太阳又大,中暑了,要像机器那样散热,才不会烧坏零件

8:天热要喝热茶,我看重庆人,海南人都是这样,还搞到外面阴凉树下吃,弄一个风扇,边喝茶边出汗,我感觉很好,这才是对的,而不是热了就到冰箱里拿水喝

9:夏天洗冷水澡,越洗就越累,那你阳气消耗掉了,很多人出汗了就洗澡,认为凉快,殊不知身体消耗更快,人更累

方中讲到中药,请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健康养生##中医知识科普[超话]##夏天养生#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