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亚123
26-06-26 21:12 微博认证:法律博主

股票这周二跌了个大的,今天比周二跌的只多不少,没敢看具体亏了多少,起码要有5%,是该好好反思一下了。。。一直有自知之明,我是没有发财命的,

(1)2021.2清仓买房之后,空仓几个月,8月又有钱了就又下场了,一开始买的各种ETF,有指数有各个行业的,当时想着个股不好选择,就平铺开来吧

一直到2023年房贷暂停之后,就把钱都投进去了,多了点就觉得ETF波动小,涨的满开始买个股,忘了求稳的初心。。。

江淮,东财,歌尔,浪潮,牧原以前熟悉的

(2)再然后就是涨涨跌跌整体还亏着,后来就是2024.9.24突然爆发行情,东财几个20cm涨停确实快,当时有30万盈利,但是没有见好就收,十月之后,连续回撤三个月,到年底除去22-23年小亏的,还有14万盈利

(3)2025年,随着钱越来越多,开始不断踩坑,先是把一直跌跌不休的光伏,食品饮料,养殖,医药etf割了,换了赢时胜,智飞生物

结果这俩一个大坑一个小坑,智飞生物亏了三万多割了,要是不割,现在又腰斩了,
赢时胜20的成本涨到24不卖,一路跌一路补,小仓位试试的,最后补成重仓,又煎熬一段时间,去年11月份16.8割了亏了15万左右,然后接着跌到15,没几天暴拉到24

其他几个个股都不咋地,一样是年中富贵,9.30那天也有52万盈利,又是贪心酿成错误,10-11月要么连着大跌三天亏20万,要么连着跌了6天非常窒息,最后年底勉强还有20万盈利

(4)2026开始,我给自己的目标只是10%,到了就赶紧撤,然而一月份开始就气势如虹,元旦前20买的洛阳钼业,一月底就28.5,40%的涨幅,虽然仓位小,但是也赚了好几万,其他几个也都不错,很快达到10%,跟去年辛辛苦苦一年一样20万浮盈,我应该知足的

当时也认真考虑过清仓,所以一月底54卖了清仓拿了几年的江淮,双创ETF

最终,还是贪婪战胜了理智,集中仓位到港股三傻,以为港股有各大厂,能有一波行情

结果就是一路跌,补到重仓,到今天,恒生互联今年-35%,而一开始曾经重仓的科创50,今年+50%,这一正一反差好多。。。

其他几个个股,不能说没有给我赚钱机会,也不能说没赚到钱,都是坐了好几个过山车,从盈利好几万甚至十几万到亏钱。。。

比如元旦前买的先导智能50,很快到67然后跌了将近40到41,又到50多,这一周又跌了20%到41,边涨边卖,边跌边补。。。

再比如元旦前30买的通富微电,37卖了,昨天78,这又差了多少,根本没法算。。。

三花也是,最高60,今天41多点,最多的时候盈利20万,现在快回撤完了。。。

(5)这两年,资金量大了,患得患失,总感觉乱七八糟,就那几个股票,来回坐了好几个过山车,从盈利到亏损。。。

也明知道跑不赢指数,应该买指数的,但是深套的港股三傻下不去手割肉,忍无可忍又想着等个反弹,结果就是每天两三个点阴跌不止

唉,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也不知道该咋办,一键清仓去买指数?又感觉指数也涨不少了,可能也要回调了,,,?

就这样的想法,好多天,每天煎熬着,而事实是,创业板指数今天跌了4个点,我的个股普遍跌了5-6个点。。。

涨的时候跑不赢,跌的时候才跑得赢。。。

有时候自我安慰,等个反弹就清仓吧,亏了多少都认了。。。唉,真的挺影响情绪的

#小韭菜聊股票#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