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_
26-06-26 23:33 微博认证:  插画师

我最近有觉察到一件事,很多女生的原生家庭仍然在继续影响她们的亲密关系。

前段时间有个女生来吐槽自己前任是逃避型,我问她具体怎么逃避。

她说她前任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就沉默,对她这样,她就会发疯,夺命连环call,后面她发现这个男生对自己的姐姐也是这样。

她说这个男生给朋友借了钱,那个人现在不还,他跟他姐姐讲这个事情本来想寻求一点支持,你说他姐姐很生气一直质问他:

为什么你要给那个人借钱!

他就没回他姐姐消息。

那个妹妹跟我说,这个男生连他亲人他姐姐的消息都不回,他就是逃避,他在冷暴力,

我?

我说借钱给别人,人家不还已经很烦了,向亲人寻求情感支持,得不到还要被质问指责,他不想回答是合理的。

那个女生说,真的吗?

她说因为她遇到这种不想回答的问题,遇到累的不想说话的时候,她妈妈都会疯狂逼问指责,她不想伤害妈妈,所以她觉得无论多累多不想回答,都不能沉默,必须要回应。

所以她觉得她前任有问题。

我听完好心疼她。

前几天有个连麦的女生也是,今天给我发消息说男朋友作妖。

我看聊天记录就是男生说有点累,然后一个小时没回消息。

我问她,为什么你会把这个当作是对你的漠视和攻击,是不是你之前累了不想说话的时候,被人用“作妖”攻击过?

她说,我要被你说哭了…

天啊!

好多女生都在把沉默、不想回答、自己静一静、心情不好…当作是一种对自己的漠视和攻击。

其实是因为自己内化了一个规则!

“即便心情不好、低落、不舒服、不想回答,也必须照顾他人”

她们被这样要求,很痛苦但是也做到了,所以看到别人不需要这样做的时候接受不了!

其实有时候真正影响我们亲密关系的是我们内化的规则和那些还没痊愈的伤痕。

我们都可以更自由!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