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狗腿子柱子哥
26-06-27 00:09 微博认证:复旦大学

“珍惜工作,克服自己的缺点。”

至今这句话都在我的钉钉屁话状态里,以前每当我又不想好好干的时候就会改成这条状态。

今天阿姨的做法让我很不理解的是,这世上为什么有人能做到完全不顾别人不能重信守诺。一个月提三次离职,每次都不直接跟我说,她不跟我说一句,直接发消息给我家属,通知我家属让他自己联系家政公司找新阿姨,她不想集中休假/休息不好/家里有事要走。

等我今天傍晚疼得面目狰狞的时候看到她抿嘴乐一直在手机发消息的时候,我真的很困惑。

我是很害怕自己不专业不靠谱辜负别人信任和专业委托的,不能让同行同事失望、不能在老板面前掉链子、不能坑客户、不能让每个国家的搭档觉得不靠谱、不能爽约和不交付,一定要保住自己的口碑,不会赶紧学,不行赶紧补,否则根本无法生存啊。

我一直都在过钱难挣,屎难吃的生活。

结果我通过这几个月在医院换护工、出院找阿姨的事情被社会狠狠教育了:人家根本不需要把工作当回事,不需要介怀自己的缺点,无所谓自己的能力不足和没责任心给别人带来多大麻烦。

这世上就是有人不仅对自己完全没要求,还不以为然的人啊。

我都不敢想象我如果是这个工作能力工作态度要失业多少次,要怎么养家糊口。

深深叹口气,背起了我的46小时化疗泵。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