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应该恨他,可是我去看我的内心很难滋生恨意。就像我对我父母一样,他那个耳光落下的时候我愣住了很久,我没想到他会打我……东亚原生家庭的潮湿好像要伴随我的一生,仿佛爱就伴随着伤害疼痛和摧毁
我不想逼着自己去恨他,我只是想更爱我自己。彼此长期相处产的依恋感,把我的感情割裂成两半:一半是恐惧与疼痛,另一半美好的回忆。人与人感情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的,我不是机器,没办法控制自己立刻去憎恨一个曾经最亲近的人。我昨天发我的伤痕目的一半逼自己恨他一半也是想保护自己。他看到我发的也确实冷静下来和我联系后一直道歉,但是恨意我似乎一直无法滋生。也许是从小我爸妈一边打我,一边说爱我,让我分不清什么是恨什么是爱。也或许是从小一直以来强迫自己不要恨他们,让我没法恨一个朝夕相处的人。长期的恨好像只是教我怎么才是爱。让我要控制情绪,不要像我的父母一样。
我来公司加班了,我不知道怎么一个人相处。我又会陷入与情绪对抗。我知道说自己不恨又不舍会被觉得很不争气,但是那些回忆真实的存在,过去的美好我也亲生经历。我不想强迫自己,但是不恨不代表我原谅,不舍也并非要回头。并不是我必须恨他才能离开,而是我爱自己所以我才会分开。所以大家也不要去骂他,评论区,私信他什么的了,已经过去了,我也不想报复他的。
就像我对我家人一样,我没办法真的恨我爸妈,我只是更爱我自己,所以我选择一个人来重庆,忍受孤独,一个人求学毕业找工作到现在。
我想说我做不到恨,可是我可以做到爱我自己。我不舍可我也不会回头,我会一直往前走。加班啦!!!!
发布于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