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赢了。
川大爷这次亏大了。花儿街原来认为,和伊伊干一架,不管怎么样,把油价拉起来,东大就要买单。没想到,东大基本没受什么影响。因为我们现在是电代油了。石油有两个用途,
一是汽柴油,开车运输用的。太贵了就用电车。现在客运有高铁(纯电),开车有绿牌,上班有小电驴,你随便搞。
二是化工原料,例如塑料桶,聚酯纤维。本来就一大堆库存了,贵了就不买了呗。
三是还有一些补充。例如中亚进口,自己也有少量开采。
与此同时,由于其他市场汽柴油太贵了,给我们的新能源打了一个超级大广告,新能源哗哗哗的卖了。
另一方面,原来不好卖的库存塑料桶,也消化了一大批。
川大爷现在是真的没办法了。以后,石油定价权归东大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