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成长,必须某种程度上变得无情。
无情不是让你变成坏人,而是你要意识到社会的本质其实价值和交换,而不是各种感情。你做事情要理性,要看长远,要看结果,要有交换意识。
无情首先是不要自怜,可怜自己没有意义。当然也不是要自责,吸取教训,不断迭代自己就可以了。
其次,不要老想着拯救别人。自己如果管不好自己身体健康和财务,就没有资格拯救别人,因为你自己就是别人的负担。
发布于 山西
人要成长,必须某种程度上变得无情。
无情不是让你变成坏人,而是你要意识到社会的本质其实价值和交换,而不是各种感情。你做事情要理性,要看长远,要看结果,要有交换意识。
无情首先是不要自怜,可怜自己没有意义。当然也不是要自责,吸取教训,不断迭代自己就可以了。
其次,不要老想着拯救别人。自己如果管不好自己身体健康和财务,就没有资格拯救别人,因为你自己就是别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