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上有个事儿,广东一个饭店,宝妈带着孩子骑电瓶车去饭店门避雨。
结果她说被很多保安恶意驱离,一个宝妈带个孩子连避雨都不让真没有人情味。
宝妈录像去网上网暴这家饭店,不明真相的群众一起抵制网暴这家饭店,说不去了。
这件事情,轻则保安丢掉工作,重则饭店倒闭,很多人失业。
后来,饭店主动道歉。
网友不依不饶,依旧冷嘲热讽,说再也不去了。
没想到,饭店有监控。
人家放出来之后,全网沉默了。
这个宝妈,伞一扔,车一停,堵着人家饭店门口,就跟到了自己家一样。
全程就一个保安,沟通说让她把车挪一下别影响别人进出饭店。
监控里。还有其他人避雨,饭店和保安都没有驱离。
永远都是别人的错,不说自己堵了人家门口。
最后保安还帮她挪车,换来的就是她以一个弱势群体的身份去网上博取同情,录像网暴饭店和保安。
善良,就是被这样消磨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职责,出门在外,也要遵守规则。
谁闹谁有理这个糟粕文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一改。
有一年,我去一个景区旅游。
一个女司机在停车场出口和保安发生了口角,一个车堵着所有人出不去,几十辆车按喇叭。
别人上去交流,她就一句话:“我是女人,你敢打女人吗?”
气得我把车停回去了,又去景区里逛一圈。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