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两对半
26-06-27 16:05 微博认证:电影博主

刚在琢磨凯子这季《中餐厅》难度系数太高了。这个综艺的难点与看点也并不真的在开餐厅——明星开餐厅有什么可看的,它真正的亮点在于破解或者搞砸不同人类共同工作时出现的社交问题。

凯子参加第二三季的时候年纪小小,只有十八岁。同场的嘉宾里有些不但年纪比他大,出道资历乃至国民度可能也都更响。那一年他刷碗做菜跑腿,一边萌萌地做“小凯”,一边忙前忙后做超得力店员。一直是那颗积极维护集体氛围的勤勉理性螺丝钉。直到后面甚至都有点儿店长雏形了,那体现在很多人更愿意询问和参考他的建议。

中餐厅10真的不一样了。7年以后当你不再是小孩子,跟你同场的嘉宾通俗地说名气又远没你响亮。电视台和广告商打着你的名字招商并宣传,而你如今获得了实操意义上真正的店长职位,周围的人都是你的店员。与此同时你还不得不完成一个综艺设定的运营任务。代入一下都会觉得很棘手,不推进任务综艺就录不成,稍微推进一下可能都会被理解成大牌大耍、被人看脸色等等。

中餐厅10我到现在看了两集,最让我觉得可爱的都不是家凯时不时就讲两句好笑的话、他照旧忙前忙后像陀螺,而是顶着以上所有难题,他是那么得体、大方、风趣。处处顾及着所有人,并把计划从容而智慧地推进下去。他跟他的厨房和台面一样一直整齐有条理。

悄悄把自己能做的事先做完,稳健地安抚情绪不佳的送货小哥,半夜坚持自己去清点采购的数量。自己完不成的事,就张弛有度地分配任务、聆听建议,这个过程清晰且明确,他跟“明学”背道而驰,说完了就大家一起利落做事。凯子还承包了最多的体力活,他有那种特别生动的画面:餐桌上一群人吃完的光盘菜的里还剩下点汤,于是把汤倒在自己的碗里,就那样不顾忌的泡饭吃。

总觉得他接这个综艺的时候就预想自己有信心做好。七八年过去了,我们依然在萌萌地做“小凯”,与此同时小凯成为了一个有担当的人。

发布于 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