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选专业,自己的经历没什么参考性吧,当时最想读的中文或社会学,但觉得离市场太远,大一到大三学了会计和经济,喜欢的实习都体验了一遍,大四比较闲,公司也算稳定,考了CPA和资产评估,去男神公司实习被合伙人骂,自家一摊子不管,跑去给别人打工;有生之年的第一二笔投资是在面馆拿到的,M老师来我家附近办完事,我们一起去了富民面馆,聊天就把事情定了,另一笔是在味香斋,共同好友的画廊在正式开业前喊朋友们去玩,我和Z老师后半程溜出来吃面;从创业到卖掉第一家公司是最最抓心挠肝的,顺手二硕读了我喜欢的社会学;该玩就玩,我自己满意的状态是花三四分力气拿八九成绩,奖学金是要拿的,没想到的是能差0.01满绩,可能大学了大家没那么看重成绩了,留学也是奖学金优先,总不能家门口读书还拿到手软,出门就送钱,虽然我自己之前存了两百备用;另一家公司转型后,我开始做废物本废,感谢合伙人和同事们的大腿,让我可以假装自己要成为学术大拿了;这两年受到的评价里,高频出现的是我肉眼可见的稳重了,晚上吃饭还忆当年,我好像就是一手创业一手学术的那两年最浮躁,把自己卷到狂掉头发还流鼻血,我以为自己快死了,就有了三个月一体检的习惯。读书是体验,人生也是体验,愿意为自己想要的付出努力并承担后果,这就够了,披日而行,骎骎以进,祝福~#高考志愿填报#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