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uyoooo
26-06-27 23:41

关于毕业很多事情想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关于对上海的印象,源于2016年高中毕业后来上海看球,没想到七年后却可以拥有在上海生活三年的机会。对于上海这座城市,起初我是没有太大感觉的,我个人不太喜欢太多人太拥挤的城市。读博三年来,去上海市区的次数也是寥寥无几。但临近毕业,我对这座城市的看法似乎发生了改变,我发现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并不想离开这座城市,但是目前没有什么缘分能让我留下来。上海的气候,包括江浙沪这边的气候要比我家那边舒服很多,尤其是今年而言,六月底了都不是很热,四季分明的上海或许比炎热的广东更加适合生活。

读博三年时间一晃而过,还记得2023年刚入学时,有一晚我肚子饿了,然后我问胡博去不去吃宵夜,他便骑着他的小驴带着我去文汇路吃了一份关东煮,这是我入学华政以来第一次去文汇路吃东西,也是第一次在这边吃宵夜,没想到一晃三年过得如此之快。读博期间为认识许多非常重要的挚友,包括胡博、嘉豪、吴博、俊宇等等...离校的时间已经倒计时了,我的确不舍得这里,不舍得这个城市,不舍得这所学校,不舍得学生身份。毕业难免会有分离焦虑,包括胡博今天和我说,一旦我离开学校之后,这首学校就剩下他自己一个人独自生活了,我们以后也很少机会再见面了,很难天天约着一起吃饭了,这的确很伤感。不过,我依旧坚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会的。我也相信未来会有缘分,让我再回到上海落足。祝我的挚友们一切安好。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