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排位赛skysports采访
🎤:George,恭喜你取得出色成绩。和我们聊聊Q3那一圈,当时你需要保持冷静收油减速,最后还能拿下杆位,你是怎么稳住心态做到的?
GR:那一圈真的不可思议,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跑出来的。一号弯过后,我就快了0.15秒;跑完二、三号弯,又快了0.15秒;到了四号弯,我已经快了0.4秒、0.5秒、0.55秒。然后我看到了一面单黄旗,当时心想:"糟了。"于是我大幅收油。到了弯心我看到绿旗重新挥动,但我甚至都没看到那辆车,它离赛道实在太远了。这一下损失了不少时间。我真希望能完整跑完这一圈,因为我觉得还能再快0.3到0.4秒。那就是那种赛车完全贴着轨道在跑的感觉,一切都顺到了极致。
🎤:不过你还是成功拿下了杆位,已经足够了。整个排位赛过程中,你一直在寻找最合适的调校和平衡,看起来经历了一番苦战。我记得当时Toto在无线电里对你说:"George,专心开车就好。"在他说这句话之前,你们是不是在调校方向上有过一些分歧?
GR:没有,没有。Toto和我每天都会交流。我刚才提到Charles,其实也是这个意思。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很艰难。去年我们几乎每一圈都很有竞争力,但今年却变成了一会儿速度很快,一会儿又突然慢得离谱。Charles绝对是这条赛道上最出色的排位赛车手之一。不过Toto一直都会给我信心,他总是告诉我:"你没有忘记怎么开车,我相信你,也信任你,状态一定会回来。"所以无线电里的那句话,其实只是提醒我,我们以前聊过这些。他在车库里也对我说:"享受驾驶吧。"于是我开始飞驰圈的时候就告诉自己,不要过度驾驶,享受这一圈,顺其自然。幸运的是,结果很好。
🎤:最后一个问题,想把杆位转化为冠军,关键是什么?
GR:我觉得我们就是要够快。现在所有人都很有威胁。法拉利速度很快,尤其是正赛长距离;Max突然之间看起来也非常强;高温条件下迈凯伦一直很有竞争力;Kimi也很快。说实话,如果明天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没有什么意外的话,谁的速度最快,谁最有可能赢下比赛。希望我们能跑好,谢谢。
#拉塞尔奥地利夺杆位# 🇦🇹 #2026F1奥地利大奖赛# 🩵 #f1# http://t.cn/AXSRF2t0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