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或kkk
26-06-28 13:32 微博认证:Angry Miao创始人 财经观察官

Open AI ,Claude 这两家美国最领先的 AI 公司,本来应该借着 Agent 这波直接上天。。。[鼓掌]

结果大概一年之后你再看?

他们反而危险了。。。[允悲]

1
Agent 带来了 token 消耗的爆炸,而且是 1 年 10x 这种水平的爆炸。
24 年 10 万亿 token 每年,到 25 年中,就 100 万亿token年了。
(arxiv 2601.10088)

2
而几乎与此同时,开源模型从 1% 的 token 消耗占比,暴涨到 30% 。。。

10 万亿的 1% vs 100 万亿的 30% 是什么概念?

300 倍的增长。[晕]

3
也正因为如此, Open AI 营收的增长,远远没有追上这种爆炸。
(从 24 年 100 多亿美金到 25 年 300 多亿美金。)

主要还是 b 端用户在付钱,但是都是程序员。

所以,他们同时也在拼命搭建开源私有模型这事情,会是意外吗?

4
与此同时,加速算力基建,英伟达狠狠的收过路费。。。
26 年 sk 海力士这些存储厂商也开心的加入这个阵营。

5
而与此同时,资本市场还有人捅刀子。
上市红利,被 elon musk 利用 spacex 并购二流的 xAI ,狠狠收了一波。。。

6
而其实,正常而言,这种局面根本不会发生。。。

因为虽然显卡业务中国不是必须做,但是,你要说这玩意是未来社会基础设施的基建芯片?

那中国能把 asml 买空。。。

英伟达三星sk海力士会边吐血边吃伟哥的和中国企业进行价格战。

C 端收费也不是事,腾讯能把 agent 给你搞进游戏收通行证你信不信。。。

7
所以最终美国的技术领先+金融收割的模式要想闭环?

供应链就必须卷起来,
2C 收割也必须做起来。。。

而这是中国最擅长的节奏。。。

但是,美国国会那帮连 tmd 新加坡和中国都分不清楚的老爷们,在多年前搞起来了半导体和 ai 封锁。。。

他们不但为中国的下一个产业升级指明了方向,
而且也为 Open AI 这种美国最珍贵,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挖好了一个跨越 10 年的天坑。。。

8
所以这事情真正的问题是。。。

美国到底是怎么培养出一整代道貌岸然,牌坊林立,但是缺乏对现实的产业和经济世界最最最最基本理解还敢瞎 tm 折腾的领导层的???

快乐教育。。。

真的可怕如斯?

9
当然我绝逼不相信美国的那帮蠢货政客有能力布局这个跨越 10 年的,坑自己的人的局。

无奈。。。

聪明人绞尽脑汁,
也抵不过蠢货灵机一动。。。[裂开]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