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汉谟拉比
26-06-28 21:10 微博认证:2024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情感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下午发的,微博崩了,那会给我整不见了,我也不确定后面咋说,索性来重发一下:
刚去游泳,可能是高考结束了,路上好多学驾照的车。我想到2014年我学驾照的事了。
首先说点题外话,我觉得最好是读书期间学,能有比较连贯的时间学车,而且不用挤人数众多的节假日。这个道理我明白,可是我只能工作后再学。哈哈,为什么我是工作后大概四年才学车呢?因为我家很穷,且我母亲不可能在她认为学费之外的事情上花钱,毕竟她觉得这件事不要紧,我自己挣钱后自己负担好了。
我觉得什么叫共情,就是在你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情,或许是别人要付出巨大的等待,或者其他可怕的成本,才可能获取。所以,不要对别人的遭遇惊讶,不要把一切当做理所当然。

好了,回到主题。我那会已经去外企了,欧美企业这点好,上班不需要打卡,所以我经常上班时间去学车,然后回来加班,自觉补上工时。我虽然在学习与工作上很自信,但是我对肢体协调上,始终很自卑。我每次练车时,后背都会紧张得出汗,驾校教练总是批评我怎么这么笨,连老年人都比我学得好,我越发怀疑自己。
为了能理解他说的事情,我甚至去买了教学视频,回家还在研究,总之焦虑而内耗。
直到有一天,我们那组来了个人,他是科目二没过继续来学习,我看他开车状态,我瞬间发现我开得比他好太多了,那我就猜测教练骗我了。那个下午,我学得出奇顺利。回家前约教练下一次练车,我说我等今天这个人,他啥时来,我就约什么时候。当然人家后来跟我一起过了科目二。
我写这些,不是想说这个人开车不好,毕竟我自己也只是顺利通过考试罢了,有什么呢?
我只是想表达,原来我们真的是要多出去见不同的人,如果遇到很厉害的人,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习新东西,打开眼界。而更多是我们会发现,原来自己身上那么多无法原谅的东西,那么多让我们内耗的情绪,不过只是我们自己想象出来的。因为我们的不自信,有时并非因为真的差劲,而是因为长期处在单一且负面的评价体系里,又没有其他参照,于是信以为真,不断放大自己的耻感,最终自己成了审判自己的暴君。

如果我们走出去,看到更真实、更广阔的人海时,你会发现你只是一个需要更多练习的普通人,但绝对不是自我以为的笨蛋。

去碰撞,去发现,去自信。

再说个题外话,那会驾校门口都是黑车去地铁站,所以我们学员们经常去门口拼车,有次我就跟一个不认识的人拼车,路上互相聊了彼此的工作,原来他是我们这外贸公司的,这一生也就见了这一次面。后来他移民了,他发现我转行做律师后,还给我介绍过两个不错的案子。
就……主题殊途同归了,还是要多出门。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