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超话]# 😭 #田馥甄金曲奖缅怀演出#
【IG/FB】[2026.06.29]
☔️🤍🎵
收到小胖老師離開消息的那個下午,我細細地回想彼此生命相識、交會的每個片刻。
從還是個懵懂少女參加歌唱選拔時,見鼎鼎大名又有才的袁惟仁老師坐在評審席;到後來無數個在錄音室、通告節目、演唱會⋯各種工作場合的相處,因為小胖老師從不會有製作人前輩的架子與距離感,或其實他根本就是一個有幼稚靈魂的大人,所以總和我們像朋友般打成一片。也對我們沒大沒小的態度絲毫不計較。而我們對於他偶爾會撒嬌、愛耍賴的個性,也總是邊翻白眼卻又邊疼愛包容。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在公司碰到我,總喜歡:「喜碧~來唱一下啦!」
我總是:「吼~不要啦!很煩耶!」
他會繼續盧:「吼~喜碧~唱幾首就好了!練習一下嘛~」
我會繼續:「吼~不要啦!」
嘴巴說著很煩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地走去坐在他對面。
他便會笑笑地打開他的吉他盒,從吉他盒裡拿出吉他,和一疊早已備妥的A4紙,一張張的紙上都是他曾寫過的歌。
他開始彈著吉他,我唱著那些他寫下的經典。
這樣的戲碼,我們總不厭其煩地重複上演,並一起享受在這些作品中。
這是我記憶裡和小胖老師最美好純粹的時光。
我總覺得那個吉他盒就像小胖老師的藏寶箱,裡面裝著他生命中對愛的疑問、追逐與釋然。也是他生命的精華、驕傲的寶藏。
吉他盒外的世界,對孩子氣的他來說,或許不一定掌握得非常完美。但身而為人,誰又能無缺呢?
比如我那只要一碰上金曲舞台表演,就無法克服的心魔,永遠都會手心冒汗、心跳加速、肌肉緊繃、聲帶緊縮。這次還加上更巨大的挑戰,要壓抑自己跳進音樂回憶裡,隨時都要潰堤的情感。
謝謝川哥的提議和金曲獎的邀約,讓我有機會在舞台上,再次打開小胖老師的吉他盒,透過他美好的作品,回到那可愛又純粹的時光。
緊張的時候,心裡迴盪著小胖老師那句經典:田馥甄!加油好嗎!
我們的相識始於音樂,最後對他的感謝與思念也唱進音樂裡。
我相信作品在世上流轉,愛就聲聲不息。
#謝謝你的音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