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26-08-12 22:25 微博认证: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一天三顿饭少吃哪一顿最伤身#】#不吃早餐VS不吃晚餐# 一天三顿饭早已成为现代人默认的饮食习惯。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日常习惯的差异,很多人无法做到按时、按顿地吃饭。2022年,由中国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等研究者联合进行的前瞻性研究显示,一天三顿饭都不能忽略,少吃哪都“折寿”。

这项研究涉及了2.4万人,与一天三顿饭相比,每天就吃一顿饭的人增加30%的全因死亡风险,增加83%的心血管病死亡风险;每天吃两顿饭的人,增加7%的全因死亡风险和10%的心血管死亡风险。

那么,一日三餐中跳过哪一餐更为“致命”呢?
▶️1. 不吃早餐——全因死亡率增加11%
▶️2. 不吃午餐——全因死亡率升高12%
▶️3. 不吃晚餐——全因死亡率升高16%

俗话说,“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还是要规律地吃好三餐。#长期饥一顿饱一顿的受害者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