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阿平
26-06-12 08:14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早餐吃点燕麦能增强抗癌力#
早餐:燕麦粥、拌豆腐、凉拌芹菜木耳、豌豆玉米粒拌菜、土豆泥…
#早餐##我的美食日记##不可辜负的美食#
#别错过这个被低估的抗癌帮手#
你有没有想过,早餐里一碗不起眼的燕麦,可能藏着帮助免疫系统对抗癌症的秘密?最近一项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发现:燕麦中的一种天然成分,竟然能"训练"肠道里的有益菌,让它变成抗癌的"特种兵",帮助增强癌症免疫治疗效果。

✅适量食用燕麦中的B﹣葡聚糖,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血脂紊乱、预防高血压和肥胖症,这些功效已经被相关的临床研究证实。具体来说,它在两个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1⃣.有助于调节血脂
一项随机对照研究分析发现,持续三周以上,每日摄入3.5克以上的B﹣葡聚糖,可以明显地减少体内"坏胆固醇"(LDL-C)的含量。
这意味着,对于血脂偏高的人来说,每天一碗燕麦粥,可能是最简单、最便宜的"血管清理"方式之一。
2⃣.有助于调节血糖
一份共103项的对照试验发现:在高糖膳食中,加入燕麦麸皮及其浓缩物等,可以有效地抑制高糖饮食餐后的血糖反应。

✅除了燕麦这些食物也富含B﹣葡聚糖
燕麦里的B﹣葡聚糖固然好,但它不是只有燕麦才有。
🔶大麦、青稞、蘑菇、香菇、酵母等也都富含B﹣葡聚糖。
如果你吃腻了燕麦,完全可以换换口味,同样能获得类似的健康收益。

✅不过要注意,不同来源的B﹣葡聚糖,结构不一样,作用也有差别:
🔶谷物类(燕麦、青稞等):主要是水溶性B-1,3-1,4葡聚糖,擅长帮助控血糖、降胆固醇、护肠道。
🔶菌菇、酵母类:主要是非水溶性B-1,3-1,6-葡聚糖,免疫调节作用更活跃。
摘自@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食用建议
建议将燕麦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每日摄入30-50克为宜,优先选择无添加糖的全谷物燕麦(钢切燕麦、传统燕麦片更佳),搭配牛奶、鸡蛋或深色蔬果保证营养均衡;防癌还需要配合健康生活方式、定期癌症筛查,癌症患者需遵医嘱进行规范治疗,不能将燕麦替代正规治疗。
http://t.cn/AXa7wH9E #早餐[超话]#

发布于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