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佳HondaYes
26-06-21 20:02 微博认证: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汽车博主

有朋友问东风日产NX8增程和至境E7插混怎么选?

确实是比较难选,都是合资品质,尺寸接近,价格相同

为数不多的区别是如下几个

1. 电池大小和品牌,两台车都是18万的版本,NX8是宁德43度电,E7是奥特能(正力电芯)32.6度,主要差异体现在续航上WLTC 214km vs 168km

2. 驱动方式方面,NX8是增程后驱1.5T增程器配大电机,E7是插混前驱1.5L发动机配小电机,加速水平比较接近,但是因为车轻和插混具备高速直驱能力,E7的油电能耗都整体占优一点,我还没开过E7,但大概率驾驶感受和转弯半径上,NX8会更有优势。

3. 驾驶辅助这一块都是Momenta R6,后面也会升R7,差不多的。

4. 座舱这块,NX8是前排双联屏+后排椅背屏,E7是前排单屏+后排吸顶,座舱芯片是8295P vs 8775,从全家屏幕使用来说吸顶屏更合理,芯片的话单论座舱还是8295P好一些,不过我比较好奇4米9不到的车,吸顶屏打开离人的距离会不会太近了?

5. 座椅这块是日产绝对优势,气囊更多+后排多按摩的功能,而且133度后仰,E7只有110度,不过E7的冰箱是标配,NX8需要选装。

所以总结来说,日产的NX8的纯电续航和增程器规格优势明显,并且是后驱,座椅配置更加舒适。E7则是常规的插混+新势力内饰逻辑更通顺。如果选择的话,主要决断应该就在——

1. 电池和增程器规格更高+后驱操控 vs 后排吸顶屏+插混逻辑,你更倾向哪个。

2. 前后排座椅更舒适 vs 不用单独选装冰箱,你更倾向哪个。

目前我的选择是拥抱大电池主流叙事了,也不乏有充电不便的朋友选择其他,可以讨论一下。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