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很有代表性,先发散一下,就是现在的车基本都不给备胎了,这是车企权衡利弊的结果,备胎使用率极低,二手车市场你会看到很多没下地的备胎,很多司机也不会换,不如直接呼叫救援[笑cry],再就是现在车轮都大,非常占空间,成本也贵,重量也重,反正基本除了偏向硬派一些的外挂背书包的,基本都改成气泵自补液了,便宜车连个气泵都没有就一个一次性自补气管了….
话说回来问题,直接放后备箱,就当一个行李就行,新轮胎的话,放车内会很臭,得拿袋子包好,固定可以用网兜,或者图二这种摩托车的绑带固定,如果有车顶行李架,也可以固定在上面,法规限高是50cm高,好处是节约车内空间,不臭,坏处是限高进地库要注意,风阻大能耗也会高。
选择备胎的话,先看能不能租一个,配一套全新贵不说,到时候都没地方放,放车里碍事,放家里臭,买的话也可以看看小黄鱼有没有车友升级换下来的拆车的,最好是全尺寸的,不影响车的性能,长途回来不用了出手也方便(变相的租)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