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老和山老司机 讨论一个问题,关于超过5/6C的超快充的问题
电力传输还是要遵循基本的物理定律(热损)的,
车端可以承受1000kW以上的充电功率,但你桩也得考虑各种因发热带来的损耗,普通超充桩5-15%都是合理区间,闪充这种储能+超充的我觉得总体20%桩损我认为都是合理区间。
有没有可能车端显示是请求功率吧,比如请求1000kW
实际到车上800kW左右,这个能接受吗?
况且新的闪充也取消的“兆瓦”字样,也没说非得1000kW,如果是900的话,那700也是合理区间?毕竟超过5/6C充电,人体感上充电速度的边际收益就递减的比较明显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