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喜欢开五菱之光EV,尤其是短途。
这车座椅很舒服,但说真的油门刹车相较于那些昂贵的新势力们并不细腻。不过我还是很愿意开它,迅猛,灵活,而且有一种很强的生活感。
啥叫生活感,就是我们平时开一些贵车,车里一个赛一个豪华,和皇宫一样。我觉得这些车一定是很好的,没人不爱舒服。但这些贵车豪华车也一定程度上营造了一些幻觉。一些心理暗示。车都这么豪华了,其他方面自然相应也该提升!开个700马力座椅通风加热空气弹簧的车,是不是也该穿个鸟,穿个露露柠檬,每周吃两次omacase,等等?然后还要抱怨“啥也没干呀这个月怎么花了这么多”。
而小五菱的生活感就在于开着它的时候每分每秒都在沉浸式体验原来这么便宜的价格能买这么好的一辆新车。原来平时我们花十几万,几十万买个车的绝大多数功能,几万块的车一样完成得很好。它令人思考,人的所有消费里面有哪些是“自己确实需要”,有哪些是“自己认为自己需要”,还有哪些是“别人认为自己需要”。
如果我18岁的时候有这么一辆车,不敢想象有多快乐[心]
发布于 北京
